1

劇名: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、Doom at Your Service

主演:徐仁國、朴寶英、李洙赫、姜泰伍申度賢

觀看平台:愛奇藝

3

《某一天滅亡來到我家門前》(後簡稱《滅亡》)於6/30播出大結局,雖然評價不如預期,也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之感,但就整體而言,本編還挺喜歡的。

整部劇以「存在」為核心探討多樣議題,也包含親情與愛情。而下方是我特別喜歡的幾段對話,一起來看看有沒有讓你印象深刻的內容吧。

 

 

(內容提及劇情,請斟酌閱讀)

 

 

#原來經歷這一切就是為了這一瞬間

4

:今天是我的紀念日,紀念度過充滿幸福的一天、紀念今天陽光很好。

:也是,今天天氣是不錯。

:我也是,今天很努力在打工。

:衣服晾得很乾,讓心情很好。

 

這段對話出現在第十五集,也是我在整部戲裡覺得最暖心的一段對話。

東景說著:紀念度過充滿幸福的一天,而這樣的幸福是因為陽光很好。

在我眼裡,說著這句話的東景也很美好,整個人閃閃發亮的。

 

我想一個人之所以能散發這樣溫柔的光輝,是來自於對生活的細膩覺察。

即便每天做著相同的事,還是能發現不一樣的細節,像是路邊的花終於開了、今天的雲朵像鬆軟的棉花糖,還有穿過樹葉而一閃一閃的陽光,這一切都平靜且美麗地讓人感到炫目。

 

說著天氣不錯的智娜、說著衣服晾得很乾阿姨、說著自己也很努力在打工的善景,還有終於下班吃飯的你,這些細節堆疊起來,就是幸福了吧。


 

#我愛你,我愛過你,我已經走很遠了

5

 

:和你再見面後我發現,我一直愛著的,是18歲的那個你,是我自己一直停在了那裡,而你已經走得很遠了。

 

羅智娜與李賢奎是彼此的初戀,但因為賢奎的逃避讓戀情結束地不明不白,也在兩人心中留有遺憾。

十年後兩人再次相遇,明明在意彼此的兩人,卻沒有近一步確認對方心意的勇氣。在本編看來既是害怕,也是自信。

害怕是因為不確定對方是否還喜歡自己,自信是知道自己在對方心中是特別的存在。

 

也因為這樣的拖磨,賢奎在無意間得知主義也喜歡智娜時,這樣的危機感讓他終於鼓起勇氣要求智娜與自己約會。但

在幾次見面相處後智娜終於明白,原來自己對賢奎的感情不是喜歡,而是一種近似迷戀過往的執著,所以果斷拒絕,真的好帥氣。

 

剛開始賢奎難以接受,但後來他也明白,愛一個人是希望她幸福,而不是硬留對方在身邊。

人會因為遺憾而執著,會以為這樣的心心念念是喜歡。但沒有人真正地停留在原地,我喜歡你,但我喜歡的你,是現在在我眼前的你嗎?

 

他們確實相愛過,在過去愛著彼此;我確實愛過你,但我也需要繼續往前走了。


 

#人為什麼要努力活著?

6

 

:因為不知道,就會努力去了解;因為命運不會改變,現在看不到盡頭,所以會不斷試著努力。有時我以為那是盡頭,結果那也有可能是開端

 

為了生活我們必須埋頭努力,偶爾抬起頭也會懷疑這些努力是為了什麼?
我想努力幾乎是人類的本能,因為不曉得生命何時會迎來盡頭,也不曉得何時會迎來天大的驚喜,就像滅亡說的,你以為的冬夜盡頭,很有可能就是暖春的開端呦。

繼續努力活著吧,因為要活下去才能知道自己能遇見多少好人好事呀(笑)



 

#配角各個演技精湛,副線CP魅力無法擋

 

李洙赫與申度賢:超高顏值請就地結婚

 

7

 

李洙赫與申度賢這對CP奪走不少人眼球,顏值身高都相當匹配之外,兩人的互動就是直球互相丟來丟去(球上沾滿蜂蜜這樣)。

 

8

 

其實本來只知道李洙赫帥氣四射,低沈嗓音迷人,可是本編就是沒有特別被吸引(粉絲別打我)。

但在《滅亡》裡的人設實在完美:高富帥又man,寵弟弟也寵女友,談戀愛後一直黏著女友的反差萌實在讓人心動。

你也心動了嗎?入坑者永遠不嫌多。

 

9

PHOTO / VAST娛樂

 

申度賢也是因為《滅亡》才進一步認識,很喜歡她在這裡扮演的大姊姊角色,總能適時提供東景最需要的幫忙,也不時修理善景一下。

 

雖然在生活上看來傻裡傻氣,但細膩的一面也特別惹人憐愛,面對與泰伍間的過往也很果斷,是個仍在摸索自我,也在過程中漸漸找到自己方向的女生,很帥氣呢。

(問了谷歌大神,嗚哩度賢有出演過《機智醫生生活》呀!雖然戲份不多,但魅力滿點)

 

姜泰伍:陽光暖男,無法抗拒的笑容

14

 

本編看過姜泰伍的《因為初戀是第一次》跟《Run On》,在《Run On》有感受到泰伍的演技,覺得在《滅亡》裡也發揮的很好。

像是:意識到情敵出現後有了危機感,決定放手一搏的決心;以及發現只有自己活在18歲,無法填補與度賢之間的10年空缺,所以必須活在「當下」的掙扎。

 

泰伍演技收放自如且充滿細節,冷暖切換得宜,希望有著溫暖笑容的他能早日當上男主角!

 

南多凜:童星長大了!討人厭的角色還是讓人好喜歡

11

童星出身的南多凜演技不在話下,在《滅亡》裡將作家的傲嬌與沒教養的態度詮釋地很好。

本來只注意到他跟滅亡之間的鬥嘴,殊不知竟暗戀著東景姊姊呢(偷笑)

 

多凜當男主角的新劇也在籌備當中,很期待他的表現!(不知不覺這個弟弟也成年了,感嘆時光飛逝)

 

 

達淵:偶像轉戰戲劇圈,撒嬌忙內讓人憐愛

12

配角介紹來到最後一個,就是SF9 的達淵!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,不得不拍手,演得真好!

 

達淵在《滅亡》裡扮演很討喜的弟弟角色,雖然白目卻又很貼心,為姊姊大哭又大笑的真性情也讓人憐愛,

不時對長輩熱情地撒嬌,在劇裡就像團寵忙內(來,給姊姊秀秀)。

 

13

開播後一直想著編劇會怎麼收尾,看到第13、14集還虐感滿滿,滿擔心會這樣結束,還好是個Happy Ending,畢竟本編看悲劇會入戲到睡不著(好誇張)。

最後附上少女神對東景說的一段話,也是本編覺得編劇想傳達的核心精神之一,反覆閱讀後還是好喜歡:

 

「我們當中沒有人感到幸福,這算什麼happy ending?

妳繼續活下去就能領悟了,原來經歷這一切就是為了這一瞬間,才會有圓滿的結局。

活下去才能明白,如果都死了,就無從得知了,所以活下去吧!」

aae7fa4810e4752dfbd0e152f526c84b

 

PHOTO / tvN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t's Silver 的頭像
    It's Silver

    Hi, it's Silver.

    It's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