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易烊千璽在香港電影金像獎以《少年的你》獲得最佳新人獎。

老實說不意外,百鍊終於成鋼,他值得這樣的肯定與喝采,

畢竟他付出的努力,比表面呈現的多出很多、很多。

 

 

最貼近千璽的工作團隊也將他的努力看在眼裡,於是有了下面這封信。

內容沒有施加的期許,只有簡單心願;沒有華麗辭藻,只有字斟句酌的真情。

 

 

每個人都希望遇見生命中的小北,我想對千璽來說,他就是自己的小北。

希望開始閱讀信件前,你能點開《念想》聆聽,

這將讓我們更貼近孤單,也會更理解千璽的世界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嗨 老闆 千璽 易哥 璽子哥

 

收到這封來自我們的信,不知道你是不是有些意外呢?趁這次機會我們有些話想對你說。
 

今天是你邁入虛歲 20 歲的第一天,實話說,真心佩服你,也羨慕你,

(大概是因為團隊成員的二十歲都匆匆過去好多年,甚至十幾年 哈哈)

 

佩服你在不到二十歲的時候,做到那麼多超越年紀,很讓人佩服的事情。

羨慕你,比我們這些人在二十歲的時候,體會到更多的人情冷暖、見識過更遼闊的世界,

而這些,相信都會成為你未來在演藝事業上,不可或缺的經歷或經驗,

 

一起工作這兩年,雖然你和大家私下除了工作以外的話並不多,

但整個團隊對你的瞭解和默契,也在逐漸加深。

見過你的堅持、努力,對自己苛刻又要求完美,

也偶爾在工作間隙能感受到你的調皮和有趣。

 

我們的二十歲一去不復返了,但我們都很懷念它;

而你的二十歲才剛剛到來,希望你能繼續自由著,

一點一點 實現自己的目標,也在適當的時候 懂得放鬆自己 —— A

 

很多人對你的印象都是話不多,你也總說自己性格內向,

可是認識久了就會發現,你只是習慣把什麼都放在心裡,

其實你心思很細膩,考慮事情也很周全,也總能照顧到身邊人的情緒。

跟你工作久了,我們也就越來越了解你,但你還是能在不經意間帶給大家感動。

 

2019 這一年,我們趕過數不清的早班機,

你還要一邊上學一邊工作,還抽時間上了不少其他的課充實自己。

很多時候都覺得,你會不會累呀?會不會把時間排太滿?

但看你全身心投入到你熱愛的事情裡,想做的事情也都很好地完成了,又欣慰地為你開心。

 

2020 年 願望很簡單,希望你可以早點睡覺、多點休息。

在即將開始的《朋友請聽好》這段旅途中,

你是在傾聽別人,但同時也在分享自己,期待大家也能看到你的更多面 —— B

 

總想著希望你能多休息休息,但事情總是一件一件地堆過來,

不過趁這次節目,你可以稍微放慢腳步,聽聽世界的聲音,

好好照顧自己和哥哥姊姊們,也記得多吃多喝多睡覺、多休息,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吧 —— C

 

一直熱衷嘗試改變,認真生活的你,

這次終於可以在節目裡,圓了你的主播夢了。

期待這次作為主播的你,傾聽大家的聲音,

也分享你的生活態度和獨到見解,用你的聲音,給更多人帶去溫暖和力量 —— D

 

希望你健康快樂平安,永遠自由自在 —— E

這次可能是你人生中需要說話最多的節目,竟然也有點羨慕節目組 —— F

照顧哥哥姊姊和胖虎,工作開心且幸福,發呆放空多下廚,有事呼叫節目組 —— G


 

易烊千璽工作室 一月一號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讀完這封信,不曉得你是否跟我一樣心疼,還有很多不捨。

回想自己在一樣的年紀時,還能在校園耍耍任性。

像是失戀時翹堂課、心情不好跟朋友唱個歌,

週末睡到自然醒來發現宿醉,再慢吞吞地散步買早午餐,

偶爾在房間吹著電扇發呆,或課堂遲到。

在那個時候,所有脫線的行為都可以被諒解。

 

這些對大學生來說自然不過的日常,對千璽而言卻是彌足珍貴的休假。

 

 

因為百鍊所以成鋼;因為在二十歲就經歷太多人情冷暖,

所以比同齡人沈穩內斂許多,說他有老靈魂也不為過。

 

 

幸好他愛貓、喜歡孩子,他喜歡的一切都還很單純;

幸好他還保有孩子的純真、還有男孩調皮的一面,

不然發生在千璽身上的這一切,都被剝奪太多、太讓人心疼。

 

 

PHOTO:1, 2, 3

 

這讓我想到曾之喬說過的:

 

「很多人會說,演藝圈就是看似光鮮亮麗,但超級複雜。

可是我不這樣想,我覺得複雜的不是這個工作,複雜的是人的心。」

 

「我記得很小的時候老闆跟我說:

當藝人辛苦,紅很辛苦,不紅就會很痛苦。

我們每一天都要任人議論、討論。

就是因為這麼辛苦吧,經歷著大家說得複雜,

我反而在之中發現簡單有多麼多麼寶貴。」

 

「就是因為這樣的簡單,我覺得我反而很有力量,

我越活越像個小孩,我越來越不在乎別人怎麼評論我,

但是我又能接受,又不是假裝聽不見。」

 

「當我身經百戰變成大人,但卻有一個小孩的心態的時候,

我覺得,我好像擁有了超能力。」

 

(文字來源:曾之喬 - 我是在演藝圈長大的

 

 

 

 

只願易烊千璽健康平安、自由自在。

 

PHOTO:1, 2, 3, 4

 

 

 

2020.05 Silver

arrow
arrow

    It's Sil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